zoewa

 

對不起最近都沒再打關8文了...
(打UC文應該也沒人敢看 XD)
如果之前因為看關8文有在關注我的,
這陣子可以不用關注了,
接下來可能都是在講惡魔獵人的內容|||
還請客官見諒......

怪盜∞ 《第三章—被詛咒的藍寶石》-4

●8UPPERS設定但用本名,嚴重OOC
●CP混亂,21CP都可能會出現
●正文都是劇情為主,最多只會有點點甜,車最多只有暗示
●每章節為一個事件,而且會分很多段,所以還請耐心等候m(_ _)m
●如果劇情有BUG,那絕對是因為我太笨又沒有邏輯〒▽〒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《第三章—被詛咒的藍寶石》-4


回程的路上,村上一直保持沉默。

他並不是氣橫山做了什麼事,而是聽到橫山說的內容陷入沉思。

他們都沒想到……原來這件事情,原比他們想像的要複雜。就像早上時村上的猜測,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陰謀!

他們從橫山那得到了一些資訊,但並非是橫山受傷後委託情報商調查的,而是他之前就有所聽聞的內容……

 

「前一陣子、我從Shine老太太那聽聞到,最近不斷發生組織間的衝突事件。Shine老太太猜想應該是跟前一段時間,有一批藍寶石偷渡進來日本有關,但她並沒有提到藍寶石項鍊的事情,所以我當下推測藍寶石項鍊應該在日本黑市流通了一段時間。而且項鍊有好幾度到過關西,這我跟大阪那邊認識的組織確認過了。

而這些藍寶石進來日本後,不知道為什麼,東京的所有組織都為此爭奪了起來,也搞得警方人羊馬翻的。警方那邊應該也猜測過是否有幕後主使者在操控,但卻始終沒有確切證據跟鎖定的目標,所以搜查持續延宕。

但跟黑道扯上關係的案件我都不怎麼處理,所以我也就沒有理會了。而且當初我也沒想過這些事件跟項鍊有沒有什麼關聯。但既然都是藍寶石的話,可能還是會聽聞到什麼其他線索,在你們調查項鍊的同時,很可能也會碰到幾個組織提到那些事情也不一定。」

 

大倉聽到這些內容時,嘴角微微地抽搐。他想……怎麼正好就是今天會議在談的事情呢?難道是家裡有針孔攝影,橫山偷偷監視著他們?

不、橫山才不會這麼無聊。他哪有這個閒工夫!而且他都說那是之前聽到的消息,可見他們也只是把之前的事情挖出來討論而已,等於是根本沒有進一步的消息,而且還差橫山一大步。

再加上,橫山都說到這個地步,很可能他還知道其他的事情也不一定。

正當大倉想要開口時,村上卻打了岔:「之後的事情由我們來辦就可以了,你現在就好好養傷就好。」

大倉理解說話者的意思,就沒有再細問下去……恐怕是村上真的很討厭橫山跟黑道打交道,那對他來說實在是很冒險的舉動!

 

就上次錦戶到家時報告了他們兩人出差的工作,村上氣到差點把橫山推進來的兩個28吋行李箱往他身上砸,然後綁在他自己的房間裡監視……

喔、他最後當然沒有這麼做!不過兩人持續一週都睡在一起,倒是被大家鬧得可歡騰了!大倉可是不會忘記這件事的。

 

村上使個眼色示意準備離開。臨走之前,村上拿出橫山的糖果盒擺在桌上,也不多說二字就拉著大倉離開診所……

 

 

事情總是要解決的!村上看到一亮了綠燈,就卯起來踩著油門。

村上的腦子有種快爆炸的感覺,而且心中的焦躁已經到達了難以掩飾的地步!坐在一旁的大倉都感受到那股氣息,他不得不講些別的事情分散村上的注意力……

「是說……為什麼橫山君喜歡吃那糖果啊?好像在兒童之家的時候他就有在吃了。」

「那糖果對橫山有很重要的意義。」村上因為在煩惱別的事情,本想簡單帶過。

「那是什麼啊?好像糖果的事就只有你們年上三人知道,我們其他四個人都沒聽說過。」

「……其實我跟涉谷也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橫山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吃那個糖果。」村上歪著頭回答,可見他真的開始放鬆下來,也真的完全不知情才會有天然的反應。

「記得小時候我好奇而把他最後一顆糖果吃掉了,平常沒什麼表情的橫山君,難得露出一臉失落的樣子。後來過了兩週後,大J來兒童之家時送了他一盒新的,他才又回復到之前的模樣。」大倉靦腆的笑著,似乎回想起那顆糖果的味道……他並不喜歡吃甜食,所以輕皺的眉頭。

「你也真是無聊,明明小時候也沒怎麼看你吃甜食,為何偏偏那次吃了,還是最後一顆?」村上往後一靠,車速也稍稍放慢,似乎又要變回平時愛管事的村上信五了。這件事像是昨日才發生的,畫面讓他記憶猶新。

「想說愛吃甜食的人好像都還挺聰明的,就想試試看嘛!」大倉搓搓鼻子淺笑。

「那跟吃甜食沒有關係!你看丸山吃那麼多布蕾,不也還是個傻子嘛!」

兩人異口同聲的笑出聲來~

 

但丸山只是傻,不是笨啊。大倉在心中默默替丸山反駁!

 

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

 

調查依舊進行著,橫山也終於在三天後回到家中。但因為其他成員已經分配好調查的工作,他們也沒讓橫山出門行動,一方面也是因為怕當時混亂中搶奪項鍊的人記住橫山的模樣,另一方面也是他們不想再讓橫山冒險了。

回來的這幾天、大倉總是陪在一旁幫忙。

其實大多時候,橫山都是在自己的房間整理調查的資料,但因為大倉堅持要協助,橫山只好跟他在大廳工作。

 

橫山整理得差不多後,注意到時間已經很晚了,就對大倉說道;「已經超過你平常就寢的時間了,你去休息吧。」橫山抬了一下細框圓眼鏡,眼神連瞄也沒瞄大倉一眼。

「沒關係的,我還不累。」大倉是在勉強自己沒錯,但他想陪著橫山。

橫山沒有多餘的表情,直接把大倉手上一疊資料取了過來:「但我想回房了。」他迅速地收拾文件,大倉連要搶回來的機會都沒有。

「橫山君,我是真的想幫你!」大倉死死盯著對方看。

「如果你想幫我,就不要勉強自己晚睡,導致隔天調查時精神不濟。」說完,他人已經離開沙發,上了往二樓的階梯。

「橫山君我……」

「我受傷不是任何人的錯,只是我倒楣沒有發現而已。再說本來就是我指派你待命,也根本沒有必要內疚,不是嗎?而且最後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。」橫山停下腳步轉身看著大倉,眼神透露出一絲溫柔……就像小時候照顧他那樣的眼神。

我就是討厭你這樣的溫柔!大倉好想這樣對他大吼,但是聲音卻口在喉嚨擠不出來。

橫山也不說二話,直接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。

留下一直無法釋懷的大倉……

 

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           ∞

 

拍賣會上的殺人事件被媒體大肆播報,但報導內容卻與事實有很大的出入……

 

新聞報導只提到一名死者,而且就是當場死亡的那一位。但事實上,警方還隱瞞四名中槍後失血過多致死的客人。為何會隱瞞這件事橫山心裡多少有數……因為第一槍應該跟之後開的槍是不同人犯的案。

橫山招集了全員,藉由整理所有人的資料得出了一些可能性的推測……

死在第一槍的人,據村上證詞是當場死亡,打中的是心臟的位置。再加上得到警方的內情,第一槍的子彈是狙擊槍,跟之後四槍留下的彈殼完全不同。基本上一看就知道是使用不同的槍械。

而且依據子彈的射程與行進路線,兩者完全是相反的位置。就算兇手再怎麼快速移動,也不可能在二十幾秒快速穿過混亂的人群,就到另一邊使用別的槍枝。而且這麼做也就太愚蠢了,這樣移動,誰不會去阻止他或是反過來解決他呢!

「該不會第一名行兇的,其實是殺手?」涉谷半瞇著眼說著。

「我是這麼猜想的。第一名行兇的人,十之八九是像涉谷這樣槍發精準的槍手。」橫山講得有些渴,便喝了一大口水。

「不過之後的幾槍應該也是高手幹的吧,畢竟也是打中重要部位。」丸山看著桌上其他張死者的中彈位置這麼地說。

「正確來說應該是受過訓練的人。」橫山知道丸子有點狐疑,又繼續說了下去:「我原本在想為什麼會對這四名跟我開槍?到底其他四人還有什麼共通點?結果根本沒有!而且這四名也是不同組織的人,第二個兇手只是對著擁擠的搶奪人潮胡亂開槍而已。再加上當時也沒人做即時處理,最後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也很正常。」

「要說道當時會場還有誰受過訓練,除了我們、黑道跟保全,就沒別人了。」錦戶噘著嘴說著,因為他提到那時會場讓他很不爽的保全。

「但丸山跟錦戶你們說會場的保全沒有一個配槍的吧。」村上補充了這句。

「對、完全沒有。」兩人異口同聲。

「所以就只剩黑道這條線了。」大倉在一張紙上筆記剛才的內容,最後在組織的字上畫了一個圈。

「錦戶說過現場的臨檢人員檢查得很隨便這件事對吧?」橫山等錦戶點頭後才說:「我敢肯定那些人應該知道會發生殺人事件。甚至有可能故意促使這件事發生。」

「而且讓對方安檢通過或是協助偷渡槍枝進來是嗎?」安田打破沉默說出了可能的方法。

「對。保全跟黑道可能是同一掛,而且搞不好也知道殺手是誰,所以在集中朝這兩條線索去調查……」

橫山語尾未落,村上又趕緊說了件事情:「另外、安田之前提到藍寶石發生殺人事件的附近,都有這家連鎖飯店的事情,我也做了些調查。」他稍微清了清喉嚨後續道:「雖然查不到其他分店有什麼直接關聯,但是我們去的那場拍賣會,有一半資金是那家飯店贊助的。而且還有給外地來的客人提供住宿的服務。

另外還查到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……那家連鎖飯店,常有各個組織的人出沒,但卻都沒聽聞在飯店內發生什麼事件!而且我還查到,不管是分店還是總店,都有很頻繁的地下交易,可能連飯店的員工也是組織的手下也不一定。」

除了橫山,所有人都相當驚訝這個資訊!原來他們任務當天,竟然是待在完全被黑道包圍的空間裡!

村上當然有發現橫山沒有任何微小的反應,大概是有猜到那地方也不是什麼乾淨的場所吧。又或者是橫山也見怪不怪,他或許還有碰過更危險的事件也不一定,只是從沒跟團員說過而已。

 

最後、橫山替團員分組朝這幾條線索繼續調查……

還過不到一星期,他們又有了重大的發現。

 

而且、也終於找到那條藍寶石項鍊的下落了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抱歉更新慢了...
雖說可能下一篇會更慢一點才會放上...
不過也終於開始有點進展了!

热度(8)

© zoewa | Powered by LOFTER